夕苑时光

真人cp磕不得└('ω')┘

霍格沃茨AU——欧美魔法史 (楔子)

私设:

十七岁成年 十七岁入学

bucky和jim的确切生日没找着,所以用的赛包和派派的 分别是8月13和8月26

人设点我

——我是一点也不萌的分界线——


8月25日11点半,爱荷华州

下了一整个晚上的雨终于稍稍停歇,月亮依然躲在厚厚的云层里不肯出来,已经是将近午夜的时间,在昏暗的路灯下,空无一人的马路显得出奇的安静。

在寂静的夜色里,突然传出断断续续的歌声,转眼间,一个十几岁的少年从转角处走过来,迈着轻快的步伐,一边哼着不知名的曲调,一边随着节奏向前走着。由于刚喝过酒的原因,大大的蓝眼睛水汪汪的,略带一丝酒后的迷茫,像两颗宝石一般在昏暗中熠熠生辉。

按照往常的惯例,少年此时应该依然待在地下酒吧里,和朋友们通宵达旦的喝酒、跳舞,与认识或不认识的少女们调情。

但是今天不行,因为再过十几分钟,就是他,Jim Kirk十七岁的生日。虽然从来没人给他过生日,然而自从懂事以来,jim就养成了生日这天在家待上整整一天的习惯。尽管他清楚的知道,明天整整一天,家里清醒着的只会有自己一个人。他的妈妈现在一定已经把自己灌得烂醉,不到后天是不会清醒过来的。他的爸爸,妈妈说他在jim出生这一天因为交通事故而去世,所以jim从来都没见过自己的爸爸,而妈妈也因此,从未清醒着度过jim的生日。

所以,没有生日蛋糕,没有宴会,没有惊喜,甚至没有家人的一句祝福。过去的十几年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生日的jim,丝毫没有因此而影响了好心情,因为明天是他十七岁的生日,意味着他成年了,可以买很多曾经买不到的东西,去很多曾经去不了的地方。想到这个,jim开心的吹了一声口哨,加快了自己的步伐。

 

马上就要走到自己住的街区,jim感觉到眼前的路灯仿佛暗了一下,他疑惑的抬起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没等判断清楚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所有的路灯在一瞬间同时熄灭了。他用了十几秒才适应了突然到来的黑暗,借着一丝若有若无的月光,jim目瞪口呆的盯着突然出现在自己五步之外的一个男人。

“你你你你……你是谁?”jim用上了全部的理智才控制住自己没有大叫出声,“为什么灯一黑你就出现了?”

对面的男人温和的笑了笑:“你弄错了因果关系,不是灯一黑我就出现了,而是我一出现灯就黑了。另外,你可以叫我charles。”

Jim没有说话,用一种“你他妈是在逗我”的表情看着对面自称为charles的男人。

看着jim明显不相信的眼神,charles从外套的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像打火机一样的东西,慢慢的按了两下,随着他的动作,路边的一盏路灯亮了起来又飞快熄灭。

Jim缓缓的把嘴巴长成了一个标准的o形。

“别惊讶,jim”Charles慢慢的向前走了两步,“我是个巫师。你也是。”

Jim仍然沉浸在刚刚的场景中,情不自禁的感叹出声:“哇靠,所到之处一片黑暗,你这个技能看起来像个超级大反派啊。”

尽管在来之前,已经掌握了所有新生信息的副校长已经提醒过自己,今天要见的这个少年有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以及随心所欲的说话方式,charles仍然被这句话小小的噎了一下。

仿佛感受到气氛有那么一丝尴尬,jim连忙解释道:“我的意思是,额,这看起来太酷了,真的。对了,你刚刚说你是个什么来着,还有,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我是个巫师。”charles重复了一遍这句话,“我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校长,今天是想要来通知你,你已经被霍格沃茨录取了。通知书、需要做的准备工作以及如何去学校报道等材料,会由猫头鹰送到你的卧室,一会你回家之后就会收到了。而我来这里的目的,是因为你从未听说过魔法世界的存在,必须有人亲自来见你,让你能够相信所收到的通知书是真实的。”

Jim呆呆的看着眼前的男人,一瞬间得到的信息让他完全无法理解接受,下意识的喃喃的说着:“但是…但是…我怎么会是个巫师呢?”

Charles看着眼前的少年,在心里默默的叹了一口气,他又走上前一步,把手轻轻的放在jim的肩膀上:“jim,你爸爸也是个巫师。”

话音刚落,jim猛地抬起头看向charles,大大的蓝眼睛散发出慑人的光芒,他退后一步,不可置信的对着charles嚷到:“不可能,我妈妈说爸爸是死于交通事故,巫师,巫师也会死于交通事故吗?”

Charles温和的注视着眼前的少年,试图用目光安抚他骤然涌起的情绪:“jim,你爸爸曾经是个巫师,他勇敢的和黑魔势力作战,但是在一次幻影移形的过程中,他不慎掉入黑魔组织设下的结界,所以……死于交通事故,这句话并没有骗你。”

看着因接受了过多信息而明显处于茫然状态的jim,charles没有继续进行这个话题:“jim,回去和你妈妈好好谈谈,她了解有关你爸爸、有关巫师的所有事情。另外,好好看看猫头鹰带给你的东西,有什么问题,就让猫头鹰给我回信。”

说完这段话,charles看了jim一眼,转过身向相反的方向走去。

“对了。”走出两步之后,像是遗忘了什么事情一般,charles停下脚步转过身,左手拉开自己的一边衣襟,右手伸进去拉出了一个硕大的包装精美的盒子,递给了jim,“jim,生日快乐。”

在最后给了jim一个微笑之后,他转身走入黑暗,片刻后就消失在了街角。而在他消失的一瞬间,暗了许久的路灯纷纷重新亮了起来,一切都和刚刚毫无区别。如果不是手中还拎着一个硕大的生日蛋糕盒,jim简直以为自己是刚刚站在街上做了一场梦。

Jim又看了一眼手中的蛋糕,哇靠,好酷,要是自己也学会了魔法,是不是也可以像charles这样,把啤酒红酒鸡尾酒苹果芒果火龙果统统塞在衣服里。

 

和jim分开之后,charles回到城堡,走回自己的办公室,副校长jarvis正在等着他,手里还拿着一摞资料。没等两个人开始说话,门口胖胖的雕像开口提醒他:“校长,steve教授和spock教授等在外面,他们想要见你。”

Charles对着雕像挥挥手:“胖丁,让他们进来。”

话音刚落,石门缓缓的旋转下降,两个身影出现在门外,走进了办公室。

“steve教授,spock教授,还有几天才开学,你们怎么这么早就回学校了?”charles一边用魔杖指挥着茶壶给几个人泡茶,一边问道。

两位教授对视了一眼。

“charles,听说你今年亲自去见了两个新生?他们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吗?”steve没有回答charles,而是反问了一个问题,“自从担任校长,你可是再也没去见过新生了。”

“去年琴做了一个预言,内容我无法透露。”Charles指挥着茶杯分别放在几个人面前,“但是我有一种预感,魔法界的未来,也许会因为这两个人而改变。”

看着明显不愿意透露更多的charles,两人没有继续问下去,steve顺口转移了话题:“那么,今天去见的这个怎么样?满足你的期待了吗?”

“我用了熄灯器,jim说我所到之处一片漆黑,看起来就像个大反派。”仿佛想到了什么,charles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而且根据jim的资料,下个学期,看来各位教授们得多多关注学生们的情绪了,学校里怕是会多出很多因为jim而心碎的姑娘小伙子们。”

“根据我的判断,这位Jim Kirk如果在拉文克劳,他的60%以上的空闲时间会被关禁闭。”spock教授轻轻的挑了一下眉毛,语气毫无波动的说着,“不过,很显然,他不会被分在我的学院。”

“这样说来,jim最有可能的大概会是我的学院咯。”steve摆出一个无奈的表情,然而抑制不住的上扬的嘴角泄露了他对这位敢说charles像个大反派的少年的欣赏之情,“不过spock,我不介意你关他的禁闭。”

“spock教授,我必须要提醒一句。”自从进入办公室就没说过话的jarvis突然开口道,“一定不要在公共场合提出关jim kirk的禁闭,根据我对他的了解,如果你提出要关禁闭的话,他的第一反应一定是大喊出来‘什么?Spock教授你居然要关我的禁闭?晚上的时候我和你在同一间屋子?难道你都不用陪女朋友或者男朋友吗?或者你为什么不去找个漂亮妞喝一杯?’”。

“咳——”脑补着这个场景的steve教授差点被刚喝进去的茶呛到,被spock无动于衷面无表情的瞥了一眼之后,他赶紧帮忙转移了话题:“charles,那前几天见的另外一个孩子呢,他怎么样?”

“bucky barnes,他是一个很特别的孩子。”charles慢慢的回忆着,“他温和,善良,有礼貌。我感受到了他时时刻刻散发出的善意。任何一个认识他的人都喜欢着他,都不得不承认他的活泼可爱聪明伶俐。如果只是这样,那倒也没什么特别,但是,”charles话锋一转,“透过他的眼眸,我仿佛看到了他灵魂深处的东西,不同于表面的温和乖巧,那是一种无坚不摧的力量,一种无论遭受了什么都能够不忘初心勇往直前的坚韧与忠诚,仿佛任何事情都无法摧毁他,哪怕是碎成了碎片,也能够在废墟中重塑。”

“看样子,也许他会属于赫奇帕奇?”steve顺口说道。

“不要轻易下结论。”charles微笑着看着steve,带着一丝意味深长的神情,“这个世界总会给人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校长,我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一个天马行空的搞破坏,一个不达目的不罢休?如果你让他们认识并且建立友好关系的话……”spock眉毛挑起的角度比平时高了20%,办公室里的人都知道,这是他遇到麻烦时的惯用表情。

“spock教授,如果他们能够在一个学院,我一定把他们分在同一个寝室。”jarvis一板一眼的说道,“那样,你就要牺牲和漂亮妞喝酒的时间,给他们关禁闭了。”

“哈哈哈哈……”steve再也无法维持平时在学生面前的严肃面容,他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jarvis,你真是和tony学坏了。”

对面的jarvis点点头,回了个标准的tony stark式的摊手。

Charles也情不自禁的跟着微笑:“说起这个,我是不是该给你们减轻授课压力,免得你们都没有时间考虑自己的感情问题。”

Steve摇摇头:“得了吧校长,要找一个让我感兴趣的人太难了,而他”steve看了一眼spock,“他对人就不感兴趣。”在spock要开口指出他语言中不合逻辑之前,steve又连忙补了一句:“对其他物种也不感兴趣。”

今晚已经无数次挑起眉毛的spock,无视了steve的调侃,对charles道别:“到休息的时间了,我想我们该离开了。”

互道晚安之后,三个人走向房间的入口。Steve走在最后,在跨出房门的一刻,被charles叫住了:“steve教授。”

“还有什么事情吗?”steve惊讶的回过头。

“这个学期,我希望由你来上黑魔法防御术这门课。”charles认真的看着steve。

“我很喜欢黑魔法防御术,也愿意向学生传授我所掌握的一切。但是,我之前听说Erik申请了来教授这门课,你是否……”steve迟疑着问道。

“steve,相比于Erik,你更加适合这门课。而Erik会去教魔咒这门课程。我不会因为是Erik,就满足他在教学上的所有要求,同样,我也不会因为他更强烈的攻击性,就避免他去上魔咒这种课。”charles微笑着解释道,“我们要让所有人去教授他最适合的课,一视同仁,不是吗?”

Steve收起所有迟疑,露出了整个晚上最为满足的微笑:“校长,我接受这门课。”

 

随着steve走出房间,办公室里重新陷入了寂静。

Charles静静的在椅子上坐了好久,一动不动的陷入思考。突然,门口的胖丁雕像动了一下,charles蓦地惊醒,他看了一眼手表,缓缓坐直了身子,指挥魔杖在旁边的茶几上摆好一盘巫师棋和两杯清茶。

——既然过来了,漫漫长夜,不如下一盘棋?


【题外话】

先写一段楔子  大概就是这个风格的吧

然后大概需要点时间好好设置一下框架什么的

毕竟坑挖了就得好好填啊!

每章tag就打这一章出现的人好啦

以及是准备写成一个故事,大概会以bucky和jim视觉轮换着写吧,还没想好hhhh

评论(39)

热度(8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