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苑时光

真人cp磕不得└('ω')┘

霍格沃茨AU——欧美魔法史2

前文:

人设  楔子  1

——我是一点也不萌的分界线——


2 分院

    火车缓慢的进入学校的范围,随着一声汽笛的响起,停靠在霍格沃茨城堡的对面。

Bucky、jim、peter和scott随着拥挤的人群走出车厢,在车厢的出口处,几个胸口佩戴着徽章的高年级学生正指挥着大家按次序登上小船。

“那个人是谁?”jim戳了戳scott的胳膊,指着不远处一个戴着徽章的卷发青年问道。

Scott顺着jim手指的方向看了一眼:“Sherlock Holmes,看样子,应该是拉文克劳今年的新级长。怎么,你见过他?”

“不,从没见过。”jim转过视线,低声嘟囔道,“我只是不喜欢他。”

听到这话,Bucky惊讶的看着他:“jim,你以前都没见过他,为什么要说不喜欢他?”

Jim仔细的想了想,摇了摇头回答道:“我不知道。我有种感觉,我要么就是上辈子和他打过一架,要么就是下辈子会和他打一架。反正我看到他的第一眼就不喜欢他。”

Bucky惊讶的瞪大了眼睛,彻底被jim的理由给噎住,他动了动嘴唇却不知道该说什么。虽然还不知道霍格沃茨的分院标准是什么,bucky情不自禁的想到,spock院长,sherlock级长,万一jim被分到了拉文克劳……他赶紧摇摇头,把这个恐怖的设想从脑海中甩出去。

 

“嘿scott!”远处几个高年级的学生一边挥着手一边朝这边挤了过来,“你去哪里了?Logan到处找你,要不是我们拦着他怕是要挨个车厢找过去。你在躲着他吗?”

“没,没有。”scott心虚的摸摸鼻子,转过头和几个少年告别:“伙计们,我要先和朋友们走啦,一会分院仪式见,祝你们好运。”

很快地,Scott和他的朋友们消失在了拥挤的人群里,三个少年一边好奇的东张西望,一边随着人群进入了城堡。

 

在级长的组织下,所有的一年级新生在礼堂前集合,排成整齐的队列向礼堂走去。Bucky和peter被jim拉着走在队伍的最前方。在他们踏进去的一瞬间,礼堂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声。大厅中间摆放着四张长长的桌子,被各个学院的标志性颜色装饰着,各学院的学生围坐在自己的桌前,一边吹着口哨鼓着掌欢呼,一边用热切的眼神盯着走进门的新生,一些低年级的学生甚至激动的站了起来,试图吸引新生们的注意。

新生们穿过两张长桌,向礼堂的前方走去,头顶上是一片墨蓝色的夜空,深邃静谧,点缀着星星点点的银光,偶尔一颗流星飞快的划过消逝在夜空的尽头。Bucky心里默默猜测着这也许是被魔法装饰过的天花板吧,在这样的氛围里,刚刚好不容易压下的紧张情绪瞬间又跳了出来,bucky甚至能感受到自己的心在胸膛扑通扑通的跳着。

很快,新生们走到了礼堂的尽头,一张长桌摆在略高于地面的平台上,十几位教师坐在长桌的后面。Bucky一眼看到一个男人站在平台的正中间,穿着精致的天鹅绒巫师袍,脸上带着微笑温和的注视着他们。Bucky认出这就是半个月前见过的霍格沃茨校长Charles Xavier,不出意外的,他听到身旁的peter发出一声惊喜的低呼,bucky与jim交换了一个了然的眼神。

新生们在台前整齐的站成几排,charles校长向前走了一步,微微抬起右手示意,看到他的动作,礼堂里慢慢安静了下来。

“孩子们,我知道你们已经在期待着晚餐了,稍安勿躁,在这之前,按照惯例我们要先为新生进行分院。”charles的目光在礼堂环视了一周,最后落在台前的新生们身上,“我相信,级长们已经简单的为你们介绍过四个学院了?格兰芬多、拉文克劳、赫奇帕奇、斯莱特林。学院没有任何好坏之分,重要的,是你们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接下来,由spock教授主持这次分院仪式,祝你们能够进入自己期望的学院。”

话音刚落,bucky感觉到背后传来一阵细碎的议论声,接着,一个男人捧着一顶帽子从侧门走了进来,大厅重新恢复了寂静。

感觉到袖子被旁边的jim轻轻扯了一下,bucky微微侧过头。

“你看这个尖耳朵的锅盖头,这就是spock教授?”jim漂亮的蓝眼睛闪耀着兴奋的光芒。

尽管才认识了不到十个小时,bucky轻而易举的从jim的目光中读出了他此刻“试图调戏spock教授”的想法,尽管知道调戏这个词非常的不恰当,然而bucky找不出更合适的词语来形容,他不赞同的摇摇头,正打算说点什么,突然仿佛感受到了一束来自教师席的目光。

Bucky顺着感觉看过去,在校长旁边的位置上,一个年轻的教授正注视着自己,他拥有一头金色的细碎短发,棱角分明的面庞显得格外严肃,蔚蓝的眼睛深邃而专注。

根据级长们刚刚的介绍,bucky判断出这位应该就是格兰芬多的院长——Steve Rogers 教授,他赶紧冲着steve教授歉意的笑了一下,稍稍与jim拉开距离,乖乖的站好。

感受到steve教授的目光离开了自己,bucky稍稍松了一口气,希望不要影响自己在steve教授心里的印象才好。他带着一丝渴望的眼神,抬头望了望教师席位上方的威风凛凛的格兰芬多狮子,在四个代表学院的装饰物中,显得尤为耀眼。

 

Spock教授挥挥魔杖,一个高脚椅出现在教师和新生中间的空地上,他把手里的帽子放在高脚椅上,转身面向新生,语气毫无波澜的说道:“这顶帽子由charles教授、jarvis教授和我共同施过魔法,因此在分院的过程中它能够探测人的本性,同时它还掌握整个魔法史全部的信息,拥有符合逻辑的分析能力。在你们戴上它后,可能会看到某些场景,可能需要回答一些问题,也可能,什么都不用做。总之,按照你最真实的想法去回应。”spock教授对着帽子挥了挥自己的魔杖,一束深蓝色的光芒从魔杖的尖端发射出来没入帽子中,他向后退了两步,“现在,我们开始吧。”

 

Bucky紧张的盯着一个个新生被叫到名字,坐在高脚椅上带上帽子,经过一段或长或短的时间,帽子会大声的喊出一个学院的名字,被喊到名字的学院桌边都会发出激烈的掌声和欢呼,高年级的学生们热情的将走下去的新生拉到桌旁坐下。

“Jim Kirk” 很快的,spock教授念出了jim的名字,jim走上前坐下,戴上帽子,只过了大概3秒钟的时间,帽子大声的喊道:“格兰芬多!”

大厅中爆发出一阵激烈的欢呼声,jim扔下帽子,大步走向格兰芬多桌子,bucky偷偷回头看了一眼,jim被一个金发的大个子热情的拉到了身边坐下,不远处的scott也在兴奋的鼓着掌。他略带羡慕的回过头,继续等待着。

很快,peter也被叫到了名字,他同样被分在了格兰芬多。

新生的数量渐渐减少,看着剩下的为数不多的几个人,bucky已经抑制不住的感觉到一阵焦躁。

“bucky barnes”spock教授的声音让bucky瞬间回神,他走向高脚椅,拿起帽子戴在了自己的头上。

“恩,让我想想,bucky barnes”戴上帽子的一瞬间,一个声音出现在 bucky的脑海里,带着一丝思索的味道,“你想去哪个学院?”

Bucky小小的惊讶了一下,学院还可以自己选吗?

“好吧好吧”没等bucky开口,帽子仿佛已经领悟了bucky的选择,“你喜欢格兰芬多。但是——”

Bucky情不自禁的屏住了呼吸。

“我看不到你的命运,我只知道,如果选择了格兰芬多,你的未来会复杂的多,甚至会有…未知的伤害。别反驳我,我知道,你的勇气,足以匹配格兰芬多。但是你要仔细想一想,你真的要做这个选择吗?真的不考虑考虑别的学院?”

Bucky完全不能够理解分院帽正在说着的一切,格兰芬多?一个棱角分明的脸庞突然浮现在他的脑海里,蔚蓝的眼睛认真的看着他,仿佛在等着他做出最后的选择。

“格兰芬多。”bucky没有理会帽子的建议,在心里坚定的念出了这个学院的名字。

分院帽沉默了片刻,然后似乎是轻轻叹了口气:“哎,好吧好吧,年轻而勇敢的孩子啊。”

“格兰芬多!”分院帽大声喊出了bucky最终所属的学院。

大厅中间的一张桌子瞬间爆发出了欢呼声,bucky终于松了口气,开心的跳下椅子,朝着格兰芬多的方向小跑过去。

刚刚拉着jim的金发大个子再次站起来,一把拉过bucky按在椅子上,“嘿bucky,欢迎加入格兰芬多,我叫thor。”

Bucky愉快的对thor道谢,在椅子上坐好,再次把目光投向礼堂前方。Steve教授似乎正专注的看着正在分院的新生,正当bucky打算低头和jim说话时,steve教授的目光突然转了过来,在一个短暂的对视后,bucky慌乱的低下头。

为了缓解内心莫名涌出的一丝慌乱和尴尬,bucky拍拍jim的肩膀,问道:“jim,刚刚分院帽问了你什么?”

Jim裂开嘴开心的笑了:“哦,分院帽什么都没问,它只说了一句话——哦天呐又是个该死的麻烦的格兰芬多惹事精。”

Bucky和jim一齐笑出了声,将目光重新转向前方。新生已经所剩无几,spock教授正念出了一个名字:“Pietro Maximoff”

一个银发的少年应声走上前,拿起帽子正准备待在头上。

“等等——”教师席上突然传来了一个突兀的声音。

“是Erik教授,斯莱特林院长。”thor低声解释了一句。

“你,愿不愿意来斯莱特林?”整个晚上都没有说过一句话的Erik教授,若有所思的看着pietro开口问道。

整个礼堂突然陷入一片死寂,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Erik教授。

Charles校长转过头,看着Erik:“Erik?你说什么?”

“不,没什么,继续吧。”Erik教授却没有再坚持,向后靠在椅背上,再也没有开口。

Pietro一脸茫然的拿起分院帽戴在头上,片刻之后。

“格兰芬多”分院帽大声喊出结果。

Pietro迟疑的看了一眼Erik教授,放下分院帽,在欢呼声中坐在了格兰芬多的桌前。

 

终于,所有的新生都被分去了适宜的学院,charles站起来,微笑着对着大家说道:“那么,我只有一句话,新学期快乐!现在,让我们开饭吧。”说完,他轻轻挥了挥魔杖,几张长桌瞬间被精致美味的食物占满。

礼堂里响起了碗碟的碰撞声以及学生们嗡嗡的说话声,bucky知道他们都在议论着刚刚分院的事情,尤其是Erik教授出其不意的问话,但他已经顾不上多想,突然松懈下来之后,他觉得自己简直要饿坏了。他抓着鸡腿和馅饼狼吞虎咽的啃着。

 

美味的食物填满了bucky的肚子,他满足的靠在椅背上,饱腹感带来了困倦,他的眼皮忍不住的想要黏在一起。

教师席上的大部分教师已经离开了礼堂,高年级的学生也陆陆续续的吃饱离开。

看到周围的新生都已经停下手中的动作,thor站起来挥挥手:“嘿,一年级的小伙子们,现在,我带着你们去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然后你们就可以回寝室好好睡一觉了。注意跟着我不要走丢,我可不想让你们第一天就因为乱闯而关禁闭。”

新生们跟着thor走过一条条长长的走廊,爬上一个个移动着的楼梯,终于,在一副画的面前站定。

Thor正想说出口令,面前的画突然移动到一边,一扇门出现在众人面前,thor刚要表示惊讶,一个黑发的高年级学生从里面走了出来。

认清了走出来的人后,thor开心的对他打招呼:“嘿,tony。”

“哦thor,这是今年的新生?”tony的视线在新生中扫了一圈,最后定格在了jim身上,他上下打量了一番,问道:“这是你弟弟吗?Thor”

“哦不,不是,我们没有血缘关系。”thor爽朗的笑着,一把揽过jim,把脸凑到jim的脸庞,“但是你看,我们是不是长得一模一样。”

Tony微微的翻了翻白眼:“哦对,除了他皮肤比你白眼睛比你大发型比你好胡子刮得比你干净之外,你们简直一模一样。”

“你眼光简直太棒了。”jim挣脱thor的手臂,兴奋的走到tony身边,“你叫tony?现在有空吗?我想我们可以……”

“jim,你现在必须跟我一起回公共休息室。”thor打断jim的话,严肃的说道。

“别那么严肃啊thor,我想tony学长一会会送我回来的?”jim用漂亮的蓝眼睛看着tony。

“是的,我会送你的。”没等jim表达兴奋的情绪,thor继续说道,“嗯哼?开学第一天就试图不按时回寝室?我很愿意送你去教授那里关禁闭,你可以自己选,steve教授还是clint教授?或者你比较愿意去spock教授那里?”

说完这段话,tony和thor道了个别,转身离去。

Jim指着tony的背影,气愤的说道:“他为什么这么嚣张?他为什么可以不按时回休息室?”

“据说,tony stark 是霍格沃茨的学生会主席?”旁边一个新生小声说道。

“学生会主席就可以不回寝室了吗!”jim继续愤愤不平的抱怨道。

“不是因为这个,学生会主席也不能违反规定。”一个路过的格兰芬多学生解释了一句,瞬间吸引了全部新生的目光,他有些紧张的继续说道,“额,算了反正你们很快就会知道,告诉你们也没关系。Tony不止是学生会主席,他还是……额,副校长的男朋友。所以,tony是住在副校长的寝室的。”

“副校长?今天礼堂里那个金发帅哥?天呐,酷!做副校长男朋友居然可以这么潇洒”jim生气的情绪瞬间烟消云散,他满怀期待的问道,“校长有男朋友了吗?”

“jim!”thor紧张的四处环视了一下,“别再说这种话了,要是被Erik教授听到的话,他今天晚上就会把你赶出霍格沃茨。”

Jim秒懂了thor的意思,他撇撇嘴,顺口吐出一句:“校长不行,我还可以找个单身的院长吧。”

“jim,别乱立flag”bucky严肃的对jim说道。

“bucky,难道你就不想找个院长吗?”jim对着bucky挤挤眼睛。

“不,我当然不想!”bucky努力忽略了一瞬间在脑海里闪过的某个金发碧眼的脸,大声的否定道。

“像我这样说想的,往往没法如愿,你这种说不想的,最后一般……”jim继续坏坏的调笑着。

“好啦好啦,大家都困了,有什么话回去再说。”thor打断两个人的对话,带着一群人走进了公共休息室。

 

开学第一天,没有作业要做,公共休息室里空无一人,thor忽略了新生们好奇张望的眼神,嘱咐大家自己去看寝室门口贴的姓名找到各自寝室,就急匆匆的走了。

Bucky开心的发现他和jim居然是在同一个房间,打开寝室门,两个少年已经坐在里面,一个是在火车上就已经认识的peter,而另一个,是因为Erik教授的一句话被议论了整个晚上的银发少年——pietro。

 ————————

中秋快乐^_^

为了庆祝中秋努力更新了一章~~

看到好多回复问会不会有小虫的快银的小叶子的等等的cp

应该会有吧,毕竟不忍心让萌物们做单身狗啊~

不过具体什么形式还没想好

可能会直接加进去,也可能后面写番外


啊啊啊 想想吧唧叽姆小虫快银四个人住一个寝室,啊我的鼻血被萌出来了。 


评论(77)

热度(6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