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苑时光

真人cp磕不得└('ω')┘

霍格沃茨AU——欧美魔法史3

前文:

人设   楔子   1    2

——我是一点也不萌的分界线——


3第一次飞行

 

   Jim饥肠辘辘的追逐着一个向前翻滚着的红苹果,就差一点了,快,jim伸出手试图抓住它,就在马上碰到的一瞬间,苹果突然长出了两条纤长灵活的腿,一蹦一跳的向前继续跑着。     “jim…jim…jim!”远处似乎有什么人在叫着他,jim并不打算去理会,生气的咬牙切齿的继续追赶着苹果。

   突然,jim感觉到身上一凉,低头一看身上的衣服莫名的消失不见了。“damn!”他咒骂了一声,没来得及反应,感觉到肩上被重重的拍了一下,随后,他醒了过来。

   Jim勉强睁开双眼,看着眼前出现的这张脸,头发凌乱目光迷离,两个黑眼圈大到快覆盖小半张脸了。不远处的peter和pietro正倚靠着墙闭着眼睛刷牙。

  “jim,今天是第一天上课,我们不能迟到。你赶紧起来。”bucky把手里扯着的jim的被子扔回床上,跌跌撞撞的走去一边洗漱。

 

   半个小时后,餐厅里出现了四个少年,顶着八只巨大的黑眼圈在桌前坐下。

   Jim用手抓起馅饼,闭着眼睛机械的咀嚼着,一旁的Bucky用一只手撑着下巴,另一只手拿着叉子摇摇晃晃的把食物送进嘴里。Peter和pietro已经飞快的吃完饭,试图靠在椅背上小睡一会。

   坐在对面的thor看到这个场景,问道:“你们昨天几点睡的?”

   “不知道,我们一直在聊天没看时间。”jim咽下嘴里的馅饼,闭着眼睛回答到,“不过我们睡的时候天都快亮了。”

  Thor惊讶的问:“聊了一夜?你们都在聊些什么啊?”

  Jim微微的把头转向thor的方向,依旧没有睁开眼睛:“我们聊了steve教授和jarvis教授谁长得更帅。”

  听到jim的话,周围正在吃饭的格兰芬多们纷纷把好奇的目光投了过来。

  “jim,我坚持认为,还是steve教授更帅。”bucky用手里的叉子戳着盘子里的土豆,下意识的说道。

  “好吧好吧,我不和你争,反正已经有了男朋友的教授帅不帅都没什么用。”jim安抚的说道,“我们还设想了气晕spock教授的一百种方法。”

   话音刚落,桌子上响起了阵阵抽气的声音,一个二年级的学生惊恐的说道:“你一定是疯了,一百种,天呐……”

   “他在开玩笑,我们其实只讨论了大概二十种。”bucky连忙打起精神解释了一下,然后飞快的转移话题,“我们还猜测了jarvis先生和tony谁在上面的问题。”

   “哦,结果是什么?”thor饶有兴致的问道。

   “很显然,当然jarvis应该是上面的那个。”bucky毫不犹豫的回答。

   “不bucky,我觉得不一定啊。”jim终于睁开眼睛,转向bucky,“我觉得tony在上面也有可能啊,年下攻什么的多有爱。”

   “怎么会啊,jarvis可是教授哎,而且看起来就那么成熟理智,当然应该是上面的。”bucky毫不退让的反驳道。

   “教授就应该在上面吗?这是什么鬼道理,”jim明显不服气,稍稍提高了语调,“这么说如果你和steve教授上床了的话,你就心甘情愿在下面了呗?”

   “额…你…”bucky的脸开始发烫,他试图反驳jim的例子完全就是瞎扯,与jarvis教授和tony之间的情况一点关系都没有,正要开口,眼角余光看到 thor正在对着他拼命使眼色,他突然意识到似乎从他和jim开始争辩,周围就变得静悄悄的。顺着thor的余光回过头,bucky惊悚的看到,steve教授手里抱着一大摞纸正站在他的身后。

   “额,教授…”bucky的脸红到了脖子根,他语无伦次的开口试图解释,“我…jim他…你……”

   看到了bucky的尴尬,steve开口打断他:“你们在聊什么?我刚刚走过来怎么就停下了?”他从手里的纸中抽出几张递给眼前的几个新生,“我来给你们发课表,注意上课时间和地点,不要迟到。”

  Steve教授笑了笑,转身离开走向其他的新生。

  短暂的几秒钟的沉默,bucky小心翼翼的抬起头看着thor,抱有一丝希望的问道,“Steve教授是什么时候过来的?”

  Thor很想保持沉默让bucky能够保有美好的幻想,然而他还是艰难的开口回答了这个问题:“额,就在jim说如果你和steve教授上床之前……”

   Bucky发出一声哀嚎,痛苦的把脸埋在了双手里。

   

   格兰芬多一年级学生们的第一堂课是克林特教授的麻瓜研究,jim嘟囔着“我都当了十七年的麻瓜了,还有什么好研究的”拉着剩下三个人坐在了教室的角落。

   一上午的课在几个人的昏昏欲睡中度过,直到吃午饭的时候,bucky终于觉得自己的脸色恢复了正常,不再那么烫了。他偷偷的瞄了一眼教授席,steve今天没有来礼堂一起吃饭,他暗暗的松了口气。

 

  午休过后,格兰芬多的一年级学生们来到城堡前的空地上,初秋的天气格外清爽,天空万里无云一片晴朗,太阳暖洋洋的照耀着城堡前的草地。

  一个黑皮肤的年轻教授,急匆匆的从城堡里跑出来,被魔杖指挥着的一摞扫帚,跟在他后面一齐向这个方向飞过来。

  黑皮肤教授带着扫帚们停在学生们面前,他微微喘了口气,裂开嘴笑出了一口大白牙:“下午好,伙计们好,我是你们飞行课的教授,你们可以叫我sam。”

  “sam教授,下午好。”所有学生都好奇的盯着教授脚边的一摞扫帚。

  注意到了学生们的目光,sam开心的继续笑着:“我敢保证,我的课是整个学校最受欢迎的一门,去年上课的时候,大家都恨不得让我一句废话都不要讲,好让他们能够多在扫帚上飞个一圈。”

  Sam让学生们间隔着站开,指挥着扫帚向大家飞去,让扫帚落在每个人脚边。一边不停的讲解着:

   “你们看,学会用扫帚飞行可是一件大事,在你没有掌握好幻影移形之前,或者在一些无法幻影移形或者使用飞路粉的地方,用扫帚飞行可是巫师们最常用的交通方式。另外,如果你想要参加魁地奇比赛,那么你必须拥有超凡的飞行技巧。好了好了,我们现在就开始。”

Sam在自己的扫帚旁边站定,伸出左手放在扫帚的上方:“伸出你的手,去感应你的扫帚,试图找到他,告诉他你需要他。”话音刚落,sam脚边的扫帚缓缓的升了起来,停在距离sam手掌几厘米的位置,静静的悬浮在空中。

“哇——”看着眼前的一幕,大部分从未见过扫帚飞行的学生们发出惊呀的赞叹。

看到学生们的反应,sam满意的笑了:“好了,伙计们,现在照我说的做。你们也许要尝试个几百次,这可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当然,有些人可能比较擅长飞行,比如我当年第一次上飞行课的时候,尝试的第十三次就成功了……额?”

Sam瞪大眼睛看着前方,一个蓝眼睛少年惊讶的盯着自己的手掌,手掌下面五厘米左右的地方,稳稳的悬浮着一把扫帚。

“额,你家里人有教过你用扫帚飞行?”sam迟疑的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 jim kirk 。”少年回答到,“我以前从来不知道扫帚居然还会飞……”

“看来果然有人天生就擅长飞行。”sam从惊讶中缓过来,兴奋的说道:“我迫不及待的想看到你进入格兰芬多魁地奇队的时候了。”

Jim伸手抚摸了一下旁边的扫帚,哦,天呐,在天上飞?骑着一把扫帚?

“大家不要急,集中注意力慢慢来,每个人都可以的。”Sam继续穿梭在学生中间,不时的停下给予指导。

半节课过去,整个班级的人都已经能够成功的让扫帚悬浮在自己的手边,sam回到前方的位置,一边讲解一边做着示范:

“像我这样,一只脚跨过去……对,骑在扫帚上面……保持平衡……轻轻抬高扫帚前端……对,给它一个信号,我们要飞起来了……不要急,跟着我的高度……保持平衡,不要向前飞……平衡……好,暂时停下”

随着sam教授的指挥,所有学生面向着他,一齐缓缓向上升起,停在距离地面十几米高的地方。

“无论如何,不要放开扫帚,只要你还抓着他,他就可以让你安全的停在空中。”sam严肃的对学生们说道,“不过,也不要过于束手束脚,万一不小心掉下去,只要去医务室让护士长挥挥魔杖,再喝点bones调制的药水,你就可以恢复如初了。”

Sam用腿控制住扫帚,两只手在胸前比着手势,开始给学生们讲解如何控制扫帚移动方向。

Bucky坐在扫帚上,两只手牢牢的抓住扫帚柄,离开地面的感觉,让他在兴奋中感受到一丝眩晕。

“我不像jim一样擅长飞行。”bucky在心里遗憾的想着。

突然之间,bucky后方的学生扫帚失控,猛地冲了出来撞在了bucky的身上,他瞬间失去了平衡向前扑去,双手无意识的在空中抓了一把。

变故发生在一瞬间,所有停在空中的学生们吃惊的看着bucky向前扑去,一把抓住了sam老师身下的扫帚。而正在做着手势讲解飞行要领的sam老师,瞬间与自己的扫帚分离。

Jim只来得及冲上前一手抓住离自己最近的bucky,让两个人挂在扫帚上。

尚且不能控制自己扫帚的学生们,眼睁睁的看着sam老师直线坠落,重重的掉在地面上。

 

Sam清楚的听到了自己骨头破裂的声音,他痛苦的呻吟了一下,挣扎着摸出魔杖向城堡的方向发出一个信号。

过了一会,steve教授急匆匆的从城堡里跑了出来,他指挥着魔杖让依旧悬浮在空中的学生们降落在地面,然后走上前扶起sam。

Bucky赶紧走过去扶起sam的另一边手臂,两个人几乎是架着sam把他送到了医务室。

Bucky和steve教授等在医务室的外面,bucky讲述了整件事的经过。

“都是我的错,都是我害的sam教授掉下去了。”bucky低着头,懊恼的说道。

“不,这不能全都怪你,第一次上飞行课,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并且是有人撞到了你才发生了意外。”steve教授看着bucky,温和的开口,“不过我想,也许一会你可以向sam教授道个歉,他会原谅你的。”

“医生会治好sam教授的对吗?”bucky抬起头,绿眼睛里带着一丝紧张,直直的盯着steve。

看着bucky可怜巴巴的眼神,steve教授用了极大的自制力才控制住自己没有去揉揉他的头发,他耐心而温柔的回答:“是的,医生很快就会治好他,不会有后遗症。”

Bucky松了一口气,他微微的低下头,低落的说道:“我没法像jim做的那样好,我好像,天生就不擅长飞行,在空中的时候我觉得紧张,好像自己下一刻就要掉下去了一样。”

Steve仿佛透过空气感受到了Bucky的失落,他皱了皱眉,走向前一步,把两手搭在bucky的肩上,拉近两个人的距离,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bucky,相信自己好吗?你只是缺乏练习而已。”steve尽量让自己的语气轻柔而真诚,“我第一次飞起来的时候,也紧张得不得了。但是最后,我掌握了它。”

Bucky微微的歪歪头:“真的吗?Steve教授?”

Steve学着bucky的样子把头轻轻的歪到另一面,微笑着说道:“当然。”

 

在医务室护士的帮助下,sam的手臂恢复如初,他揉了揉还有点微微作痛的手肘,走出了医务室。

推开门的一瞬间,sam愣在了原地。

出现在眼前的是steve的身影,他背对着自己站在走廊上,两手搭在另一个人的肩上。Steve高大挺拔的身躯几乎完全覆盖住另一个人,两个人的头微微歪向两边,从这个角度看过去,似乎是在——接吻??

Sam在内心无声的呼喊,天呐,我的眼睛!他颤抖着开口:“steve…你…在干什么?”

评论(33)

热度(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