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苑时光

真人cp磕不得└('ω')┘

霍格沃茨AU——欧美魔法史4

前文:

人设   楔子   1    2    3

今天的剧情是锤基    照例打两个主cp的tag及主要剧情的cptag

——我是一点也不萌的分界线——

4 两位级长

第二天早晨,寝室四人在公共餐厅遇到了pietro的双胞胎姐姐wanda,一个有着一头浓密红发的漂亮小女巫,同样是今年的新生,被分在了斯莱特林。

“今天上午的魔咒课怕是上不成了”和pietro打过招呼后,wanda从几个人身边匆匆走过,“Erik教授好像有什么事情,今天不在学校。”

 

几个人在格兰芬多的桌子前坐下,jim兴奋的说道:“不上课?太棒了,昨天回公共休息室的路上,我看到一条神神秘秘的走廊,我们一会可以去看看,说不定能发现什么好玩的东西呢。”

没等另外几个人开口回话,只见steve教授大步走了过来,在格兰芬多的桌子旁边停住脚步。

“一年级的学生们——”steve教授开口大声说道,“有一条有关今天上午的课程的通知。Erik教授有事外出,因此今天上午的课——”看到新生们期待的眼神,steve教授故意停顿了一下,“Erik教授临走交代,第一节魔咒课只需要介绍有关课程背景及理论方面的知识,因此,将由斯莱特林的级长loki代替Erik教授为大家上课。”

餐桌上瞬间响起一片低低的失望的叹息,steve教授好笑的挑了挑眉毛,稍微思索了一下,对着旁边的thor说道:“今天的课是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一起上,新生们……还不了解loki,所以你跟着一起去吧,如果发生了什么解决不了的事可以来找我。”

Thor兴奋的点点头,把手里的鸡腿塞进嘴里,含糊不清的说了一句:“我回寝室打理一下,早餐结束前回来,带你们去上课。”随后站起身冲向公共休息室的方向。

“搞什么嘛,多上一节课有什么可兴奋的,笑得跟个金毛一样。”jim的探险计划落空,无精打采的撑着下巴靠在桌上,对着bucky小声吐槽。

“你们要有热闹看了”旁边一位三年级的女生Jane Foster两眼放光的盯着thor远去的方向,“你们不知道,thor在追斯莱特林的级长loki,然而loki没有答应,还一直躲着他。”

“额,steve教授不知道这件事吗?他为什么还要让thor跟着去上课?”bucky疑惑的问道。

“steve教授当然知道,教授一直认为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应该更加友好的相处,但是很显然,他和Erik教授并没有办法和平友好的相处,因此他觉得也许thor和loki会成为一个良好的契机。你难道没看出来教授在为thor创造机会吗?”jane的语速越来越快,兴奋得脸都变的红扑扑的,“哦天呐,我也好像去上今天的魔咒课,好想看thor和loki在一起,天呐他们太般配了——”

Jim和bucky对视了一眼,默契的同时低下头开始啃手里的苹果派。

 

吃过早饭,格兰芬多一年级的学生们跟在thor的身后,一起走向魔咒课教室。

Erik教授的魔咒课教室在城堡的地下,需要穿过一天长长的走廊,thor一边大步走着一边快速的对新生们做着介绍:“走廊和教室里面所有的雕塑和花纹都是Erik教授亲自动手制作的,Erik教授的炼金术是整个魔法界的最高水平,还能够得心应手的操控各种金属,让它们运动或者变形。”

新生们听着介绍,目瞪口呆的看着走廊两边摆放的各种造型奇特的雕塑以及墙壁上镶嵌的精致繁复的金属花纹。

“哦,对了,Erik教授的所有雕塑,只有教室门口负责守门的那一个画风不一样,是一只圆滚滚的可爱的小动物,叫做胖丁。”thor继续补充道,“据说和校长办公室的守门雕塑是一样的,不过我们都没去过校长办公室,所以没有办法验证。”

走到走廊的尽头,转过一个弯,一扇门出现在了大家的眼前,门前果然有一个与周围装饰格格不入的胖丁雕塑,thor对着胖丁念出早晨steve教授告诉他的通行证——“你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话音刚落,教室的门悄无声息的滑向一边,教室里的人目光齐刷刷的看了过来。

 

讲台前站着一个身材高挑瘦削的青年,长长的巫师袍剪裁合身,袖口和领口绣着精致的斯莱特林标志,半长的黑发打理的飘逸柔顺,软软的散在肩上。骨节分明的纤长手指握着一根银白色的魔杖,另一只手无意识的摩挲着魔杖顶端。

听到开门声,青年微微偏过头向门口瞥了一眼,湖绿色的眼睛带着一丝嫌弃的盯着thor:“你来干什么?”

随后,格兰芬多的学生们惊讶的看到刚刚还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的thor,瞬间就像舌头打结了一样,磕磕巴巴的说道:“loki……我,我,我过来,steve教授让我过来陪你一起上课。”

“Erik教授的课,有你们格兰芬多什么事。”loki优雅的翻了个白眼,微微抬起下巴冲着角落里一张椅子点了点头,“诺,坐那吧,敢影响我上课的话就滚出去。”

 

格兰芬多的学生们鱼贯而入,纷纷在教室里的空座位上坐下,抱着看好戏的原则,jim拉着bucky坐在了教室的第一排。

“你,坐到后面去。”Jim的屁股刚刚沾到了椅子上,突然听到前方传来 loki的声音,他抬起头,只见loki用一脸嫌弃的眼神看着他,“我最讨厌金发蓝眼一脸蠢样的家伙了。”

Jim惊讶的长大了嘴,一瞬间不知道该如何反驳,他愤愤的站起身,顺手拉起旁边的bucky准备走到后排去,远离这个神经病级长。

一根魔杖点在jim的手上,两个人同时抬头看着魔杖的主人。

Loki上下打量了bucky几眼,“你留下。长得还行,别总跟金发蓝眼的蠢货凑在一起。”

Jim愤怒的看了loki一眼,给了他一个“我才不跟跟神经病一般见识”的眼神,抱起课本走到了教室后面,bucky看着jim愤怒的背影以及自从听到“我最讨厌金发蓝眼的蠢货”之后就整个表情都垮下来的thor,好气又好笑的在座位上坐下。

 

Loki迈着优雅的步伐缓缓的走回讲台,一只手微微撑在桌子上,目光环视整个教室,开口说道:“小家伙们,欢迎你们来上霍格沃茨最有用的一门课,在这门课里……”

“loki,你这种说法是不对的……”说到一半的话突然被打断,loki把头转向角落,目光阴森的盯着始作俑者,而角落里的thor仿佛没有感受到一般,仍然继续着自己刚刚插进去的话,“虽然魔咒确实是非常有用的一门课,但是你不能过分强调他的重要性。在霍格沃茨,每门课都同样的重要,每门课都……”

“闭嘴!!”loki忍无可忍的对着thor大喊,“现在,在上课的是我而不是你,你要是有什么意见的话可以滚出去!”

Thor后知后觉的感受到了loki的情绪,他尽力摆出一个歉意的表情,示意loki继续。

Loki转过头,继续面对着教室里面的学生:“现在,打开你们的魔咒课本,自己读一读第一章绪论的内容。我知道,格兰芬多都是一些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家伙,阅读对于你们来说很有难度,但是……”

“loki,格兰芬多的学生并不像你说的这样……”

只听“砰——”的一声,thor身边的一座石头小雕像在一道绿光的冲击下炸成碎块,loki放下魔杖,恶狠狠的盯着thor,咬牙切齿一字一顿的说道:“thor,你要是再敢打断我,下一个炸成碎块的就是你。”

 

教室里瞬间鸦雀无声,有胆小的新生们惊恐的盯着loki手里的魔杖以及碎成了石渣的雕像。

“哇塞,好酷。”bucky情不自禁的赞叹出声。换来loki不屑的一瞥,以及稍稍缓和下来的表情。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大家沉默的读完绪论,听loki逐条讲解。就在loki让学生们把书翻到下一章的时候,已经许久没有说话的thor小心翼翼的开口:“loki——”

Loki瞬间像被点着了一样,愤怒的举起了魔杖。在听到下面的学生发出惊呼后,迟疑了一秒放下手里的魔杖,把左手拿的课本重重的摔在了桌上:“干脆你来讲好了。”然后就大步走出来了教室。

Thor匆忙站起来追出去,一句“loki,我只是想问问你渴不渴”随着thor一起消失在了走廊里。

 

教室里的学生们面面相觑,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学生第一次如此和谐,达成了完全一致的想法。看来steve教授的想法还是有道理的,bucky默默的想到。

代课教师已经走了,大家也纷纷开始收拾东西离开教室,jim从后排走了过来,对着bucky眨眨眼睛:“loki好像很喜欢你。”

Bucky挤出一个艰难的笑容:“我没觉得这是一件值得荣耀的事情……”

Jim大笑着拍拍bucky的肩膀:“管他呢,走啦走啦去吃饭,下午是什么课来着?”

Bucky翻了一下手边的课表,回答道:“下午没课,今天的课被安排在了晚上,是……spock教授的天文学。”

“哦天呐!”Jim的蓝眼睛瞬间迸发出耀眼的光芒,“快走快走,赶紧吃饭,我下午要好好做准备。晚上上课给你们一个惊喜。”

Bucky被jim拉着跌跌撞撞的走出教室,惊喜?希望不要是惊吓才好。

——————

差了几个年级算什么!

我们基巴永远是闺蜜!

评论(69)

热度(5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