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苑时光

真人cp磕不得└('ω')┘

复联4 关于雷神个人小看法

以下微剧透,慎看。


——————————

  说实话,我一直觉得雷神这个人设,哦不,是神设,在多部电影里面一直是处于反反复复的崩和ooc的状态。

    因为雷神太强了。

    大部分的超英电影,其实核心剧情都是打怪兽打反派打boss,为了让电影的情节跌宕起伏,一般都会有一个“打不过——发生很多事情——坚持或觉醒——打得过”的过程,而且最后的剧情一定要嗨要爽。

    但是漫威这种系列电影,很容易出现一个问题,就是你这部电影结局是爽了,下一部怎么办,怎么演出这个“打不过——觉醒——打得过”的过程,所以要么是有更强的对手,要么要有一个契让英雄“颓废下来变弱再重新振作结局再爽再海。

    很大一部分超英无论怎么说都是有一定的弱点的,要么精神上没有那么稳定,要么身体可能容易受伤,所以更容易实现这一点。要么下一步出现更强的敌人,要么下一部再陷入另一个困境。

    但是雷神不是这样的,一方面雷神足够的强,一般的敌人很难打败他,所以很多立意往往是建立在雷神找到自我,实现觉醒的过程,另一方面由于人物形象和性格的原因,雷神系列最后的胜利的爽往往都来源于大场面中雷神和敌人的“硬刚”。

    那就会带来一个问题,这部电影是爽了,但是雷神已经找回自我了已经牛逼上天了,下部电影怎么办。我觉得很遗憾,我至今没有看到漫威在这一点上有所突破,因为他们没有办法解决,而又想在每一部电影中表现出从弱到强最后爽的过程,只能让雷神一次又一次的失去,失去妈妈——痛苦——振作——失去爸爸——痛苦——振作——失去锤子——痛苦——振作——失去弟弟——痛苦——振作——失去人民——痛苦——振作,借用“失去”这个契机,让雷神一遍一遍的成长。

    到了复联3,为了剧情,让雷神已经基本可以单挑拥有无限手套的灭霸了,先别说输赢,起码能力差不多是一个级别的,按这个战力来说,没有手套的灭霸,雷神一斧子就完事了,那还怎么拍,所以又只能强行让雷神颓废变弱,而且雷神爸妈兄弟臣民都死完了也没契机了,干脆让他后悔吧颓废吧贪恋妈妈怀抱吧。

    但是这其实很恶心,一方面人物可以有弱点,可以成长,但是你不能强行创造一个不合理的状况,来表现人物在成长,另一方面如果这是雷神的第一部电影那可以理解,但是你已经强行让他成长了这么多遍了雷神早就足够强大了,怎么可能再颓废成这个样子。

    同样的事情也会发生在别的超英身上,比如绿巨人。一旦绿胖的强大力量超过现有敌人的能力,让剧情没办法进行下去了,编剧就会让班纳出来,博士虽然聪明,但是毕竟力量不行。一旦博士的智商能够驾驭的了当前情况了,编剧就会让绿胖出来。不管合不合理,也不失为一个解决办法,所以并不会有那么强烈的感觉,觉得绿胖ooc

    我觉得下一个会步雷神后尘的会是惊奇队长,因为一部惊队之后,惊奇队长太强了。既没办法让她弱下来,也很难给她个更强的敌人。不负责任的推测,编剧又要让惊奇队长失去某些东西或人,然后强行颓废再强行觉醒变强了。

    所以我觉得会有这种感觉,还是因为存在一些问题:

1.对于一些能力很强的英雄,比如雷神惊队,漫威没有找到一个更合适的方式来表现这些英雄,对于他们的经历和弱点抓的不够准,拍一部还行,拍第二部的时候就会很俗套

2.至今还没有脱离“打不过——觉醒——打得过”这个大主题,缺少一些更新的立意

3.英雄和反派的战力太不稳定。每个英雄的个人电影都是根据需求拍的。但是想要拍一些凑在一起的大场面,往往会出现战力实在不匹配的情况。比如在复联4的战场上,想表现一些英雄或者一些场景的时候,必须强行削弱雷神或惊队这种英雄,或者干脆莫名其妙的让他们不出现。所以感觉上还是缺少一个整体的规划。

    所以只能安慰自己,复联中的人物,和单人电影中的人物,根本就不是一个宇宙。

    整个复联4,无论从哪个人物的粉丝的角度,总觉得有一些意难平。但是从整个复联的粉丝角度,说实话我觉得满意了。

    一个告别。

评论(8)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