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苑时光

真人cp磕不得└('ω')┘

【复联全员向】洛基·今天本王做个爱神·奥丁森(中)

终于考完试啦,先更一篇hhhhh  渣文笔轻拍


上篇


loki将鹰眼的箭改为了爱神箭,被同一组箭射中的人,一天内不能离开彼此1米,hhhhhh

本篇涉及cp:盾冬 锤基


Loki回到房间补觉,留下了一群懵逼的复仇者,站在大厅里面面相觑。

Tony最先反应过来,挣扎着爬起来,准备回到实验室,刚走了两步发觉不对,回头一看只见bucky被一种莫名力量带动着踉踉跄跄的跟了过来,始终没有办法离开自己超过一米。

Tony深吸一口气,压抑自己的怒火,决定直接忽视bucky的存在,继续向实验室走去。Steve不放心tony和bucky两个人独处,拉着thor一起,也匆忙的跟了上去。

 

于是stark大厦最豪华,设施最齐全的实验室里,就出现了这样诡异的一幕:实验室的主人坐在在操作台前,手里一刻不停的操作着机器,身后站着一个有一条金属臂的男人,睁着灰绿色的大眼睛毫无焦距茫然的看着前方。不远处的长条沙发上,两个金发大胸的男人紧紧挨在一起坐在沙发的一端,其中一个还略带紧张的盯着实验室中间的两个人。

 

连着三次在试图转动椅子去看其他屏幕,却撞到lucky之后,tony终于再也受不了在被这么多人盯着的时候工作。他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放下手里的工作,回头看着bucky嚷到:“okay,我受不了了,我们去睡一觉吧,睡一觉这一天就过去了,我就不用忍受你傻呆呆的站在我身后了。”

 

没等bucky做出反应,一边的steve突然站起来,以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tony:“tony你说什么,你要和bucky睡一觉,你——”

 

Tony觉得他整个人都要崩溃了:“老冰棍你脑袋里都是什么啊?我的意思不是和bucky睡一觉,是躺在一起分别睡一觉,我怎么可能做出睡bucky这种不靠谱的事情!”

 

Tony的话音刚落,一个金属质感的声音适时响起:“sir,根据您过往所做事件的数据分析,您做出类似于“睡Barnes先生”同等程度不靠谱事件的概率约为73.5%”javris善意的提醒steve,“rogers队长,建议您在24小时内增加对Barnes先生的关注和保护。”

 

Tony恨不得用手里的咖啡杯砸烂头顶的天花板,steve对bucky的保护,再严重一点就要从早到晚把bucky绑在床上了,再说,你到底是谁的jar!

 

在意识到即使砸烂天花板也改变不了现在的尴尬氛围后,tony认命的和bucky一起,走到长沙发的另一端坐了下来,“okay,好极了,是不是现在可以开个无聊茶话会了,需要让人送点薯片来么,你,别这么看着我,这里没有炸鸡。”

 

在一阵短暂的莫名其妙的沉默后,steve迟疑着说道:“tony,你,我是说,bucky和你需要好好谈一谈,你们不能一直回避这个,有关Howard,你知道的,bucky一直对你有深深的歉意,我知道没有资格请求你的原谅,但是——”

 

没等steve的话说完,tony打断了他:“别想让我原谅他,无论他做什么想取得我的原谅,都是不可能的。”

 

“我从未想过要让你原谅我,因为即使是我自己也无法原谅我曾经做过的事情。”自从在冷冻仓出来以后,bucky第一次提到有关Howard的话题,说完这句话之后,他又陷入了沉默,头微微的垂着,灰绿色的大眼睛失去了所有的光芒,溢满了无法言喻的愧疚和悲伤。

 

见惯了沉默寡言的、冷漠的、在战场上不要命的,面对自己会略带愧疚与小心翼翼的bucky,tony第一次见到袒露感情,诉说心声,甚至带着一丝脆弱的bucky,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觉得自己心里软了一下,然后生硬的转过头,倔强的眨了眨自己的大眼睛。

 

“tony,你不是不能原谅bucky”自从进入房间一直保持沉默的thor,说了今天的第一句话,“你是不能原谅你自己”

 

话音刚落,tony瞬间就炸毛了:“你闭嘴,你什么都不知道。Jar,把他们都赶出去!”

 

不理会tony的炸毛,thor冷静的继续说:“冬兵已经死了,在瓦坎达,你亲手按下清除bucky脑海九头蛇控制的按钮的时候,你已经杀死了冬兵。你清楚的知道bucky和冬兵的区别。你只是不能原谅你自己,不能拯救你的父亲,也没有在最后对你的父亲说一句我爱你,你觉得这是你的父亲,以及你自己的,永久的遗憾。”

 

室内一片寂静。thor停顿了一下,又继续说道:“所有的父亲都爱着儿子,同样,所有的儿子都爱着父亲,即使你没有说,你的父亲一直都知道的。他爱你,他也知道你爱着他。Tony,放下这些吧,原谅bucky,原谅你自己,这才是你的父亲想要看到的。”

 

tony将头转到一边,低声嘟囔道“也许,下次开茶话会的时候你们可以给我讲讲我父亲年轻的时候的事情。”他没有看着steve和bucky,然而屋子里的人,包括jar,都知道tony这句话以为着什么。

 

Steve湛蓝的目光中充满了欣慰,他猛地拍了拍thor的肩膀:“嘿,第一次知道你是这么有智慧的神。”

 

Thor骄傲的爽朗的笑了:“那当然,我连和loki都能相处,足以证明我的智慧”

 

听到这句话,Tony迅速恢复了本色,不屑的看着thor:“得了吧,你和loki那也叫相处?我每天都在担心你们会炸了我的大厦。再说了,我要是loki的话,才没那么客气,捅肾?早就一炮炸死你了。”

 

Thor又恢复了蠢萌的呆呆的样子:“炸死我?吾友为何这么说?”

 

Tony不屑于回答这个问题,觉得只要提到loki,雷神就会变得傻呆呆的。

 

“thor,你有没有试过和loki深入的平等的交流一次?有没有试过去尊重他,相信他,肯定他?”沉默了许久的bucky真诚的说道,“不是保护,也不是指责,更不是抱怨他不该任性不该恶作剧。”

 

“深入的交流?”每天疲于应付loki恶作剧的thor显然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bucky一脸温和的继续说道:“对,是肯定他,在loki做了一些事的时候去肯定他,而不是任由别人轻视他,让他感受到自己的价值。相信他,哪怕他一脸戏谑的时候,他说的想要吻你也一定是真的。loki有时候就像一个拼命想要得到关注,拼命要证明自己的小孩子。”bucky一脸温柔的看了一眼steve,“我知道那种不被全世界认可的感觉,那么迫切的需要有一个人一直支持你,相信你。在他的眼中你是完美的,他需要你,这才是能够坚持下去的动力。Thor,我想loki也同样的需要你。”

 

Thor第一次开始回头审视自己和loki的相处,从小到大loki的变化,他仿佛明白了什么。急匆匆的站起身试图去找loki。猝不及防的steve在魔法的作用下恶狠狠的撞到了thor的身上,想到自己不能带着steve去和loki谈,thor认命的又坐下了。

 

四个人静静的坐在沙发上,谁也没有再说话,每个人都在沉思着,静静的等着魔法的失效。


————————————

下章解决锤基hhhhhh


评论(8)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